欠抽的大喵

微博同名野生写手喵(ฅ'ω'ฅ)♪大部分文在微博上哦~( ̄y▽ ̄)~
欢迎私信哦
请原谅我老福特评论回复的比较慢……(つД`)

演员【九】

我们之间拥有时差,拥有经纬度,拥有我们都不愿提起的裂缝。
上海的雨天,水珠从落地窗上滑落,我捧着冒着热气的咖啡;东京的早晨,阳光穿过樱花,透明温暖,我端着一杯香茗,看着周末的阳光。
我想你。

【九】

“李艺彤!你混蛋……”

死命抱住自己的人用似乎强忍抽泣的声音用力的说。
李艺彤震惊,双手抖着微微抬起,环住那人的肩背,却不敢抱住她,似乎怕一用力,那梦幻般的不可思议就会像脆弱的水晶般碎裂。

“你混蛋……”再一次发声时,黄婷婷已经压抑不住哭泣。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好好和我说清楚,那天你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出去,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那之后你又为什么不听朵朵的劝喝那么多?为什么不回……我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在到处找你?”
黄婷婷大力揪住自己的衣服,每每一问,便用力一分。
听着黄婷婷几乎崩溃般的发问李艺彤也怔住了。

她在问自己那年两人貌似决裂的那晚的事。
自己在天黑后摔门离开了她,气冲冲的走出去好远,后来跑到冯薪朵那不由分说的在马路边的大排档开喝。
手机因为没电自己关机了,朵朵三番五次想打电话求救都被自己按住了……虽然到最后自己醉的不省人事的时候朵朵还是打电话把黄婷婷叫来,可是等自己醒过来她已经走了。
之后再见到她时她拉着行李箱踏上了飞往东京的航班,再后来几年里,从朋友圈看着你发自拍却从不点赞也不评论到最后你真真实实的站在我面前……
我们…到底错过了彼此多少?

此刻这个一直很坚强很理性的黄翻译,整个埋脸在自己怀里,没有哭出声,肩膀却有节奏的震颤着。
李艺彤再也不愿管其他,收拢手臂,回抱住了黄婷婷。
我不管,我也不愿去管了。我只想抱住你。

迟到了快四年的责问突然倾倒而出,亏欠彼此四年的爱恋在这一刻决堤而下。

“婷婷……我……”
李艺彤抱紧黄婷婷,把脸埋进她的发丝间,熟悉的柔软,却又多增了香波的气息。
这么多年没有靠近,再次触碰我依旧记得当年你的气息。
怀里的人在止不住的颤抖,而自己此刻,流泪的冲动已经收住,剩下的只有温柔和悸动。

这种感觉好熟悉……也好陌生。
对了……大概是她离开后吧,再没有了这种感受。而就在此刻,如同挨过严冬的幼苗,终于再次破土而出。

“婷婷……我…你不要哭了好不好?”李艺彤轻轻拍着婷婷的背,自己不善于哄哭了的女孩子,要是自己最爱的人那就更紧张了……从前婷婷几乎没有在自己面前哭成这样,原来都是自己肆无忌惮地展示自己的脆弱。
突然间,李艺彤好想一直这么护着这个人。陪在她身边,看夏日的热风拂过白色的窗帘,看你在冬日的温暖中从我怀中醒来。

卸下舞台上的面具,擦去厚重的粉饰,剩下的只有坦白真挚的感情。
“婷婷……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婷婷似乎已经收回眼泪,靠在李艺彤的肩头,没有离开,似乎很留恋这个肩膀。
“嗯,什么?”
李艺彤抱紧黄婷婷,咬紧嘴唇,终于压着嗓子开口,“对不起…不管怎样…我还是爱你…我一直爱你……你可不可以继续爱我?”
怀里的人忽然不安分起来,挣开李艺彤的手臂。
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李艺彤楞楞的看着婷婷大力挣开自己,随即婷婷那双有点冰凉的双手突然抬起来捧住了自己的脸。

随即婷婷的身影猛的向自己靠近。
当那柔软和冰凉贴上自己的柔软时……李艺彤脑子里传来一声爆响,“哐!”
四年了……最先自己经常会想起这样的感觉,后来自己逼迫自己忘记它,当这触感重新来到,却不同于自己记忆深处的感受了,多了很多很多难言的感情。
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了移动,无数朵礼花在脑海里绽放,她的体香在这一刻萦绕在自己鼻尖,那柔软的触感让人舍不得离开,发愣结束后李艺彤只能尽自己所能抱紧她回应她。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婷婷微微一抖,低下了头。
柔软从唇上轻轻下滑,擦过下巴,最后在自己白皙的脖颈上摩挲了一下离开了。
李艺彤脑子的理智神经在剧烈的颤抖着……因为不管是从前还是这些天来,黄婷婷,这个人何时这样的主动过。没想到主动起来让自己感受到世界崩塌的震撼。
李艺彤抱住她,微微弯头,没看到黄婷婷搁在自己肩头的脸,看到的却是黄婷婷那双尖尖的精灵耳,连耳尖都烧得通红。

“所以……傻叽,你明白了吗?”瓮声瓮气的回答。

好多事情,无法得到答案。
就连两人自己都没有想到,那年夏天莫名结束的爱情会在四年后得到回复。我并没有奢望会再次得到你注目我的视线,我只想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看看你。
我们都还年轻,都是热血的青年。有无数人说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啊?我怎么告诉他们,其实我一直在想一个人,但是我不敢再去触碰她。
是否值得?那不重要……我只是无法忘记你。
一旦尴尬,就连每年的生日短信或者新年快乐都收不到了。
她大概不会知道吧……在每年的那个特殊时刻,我一直都握着手机,期待着它震动起来。再快速滑开,看到那熟悉的电话号码和名称。
沉默一会儿后,再编辑一条谢谢或者新年快乐给你。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心底有多在乎你?

艰难的策划终于通过,身旁的人都在庆祝呐喊,周围的人都在庆祝欢呼,在这种热闹的时候,我却倍感我的冷清……
街边的霓虹灯闪闪烁烁,路上车水马龙,繁华的城市没有一刻安静。我独自漫步其中,想你。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当我可以熟练的和他们对话时,我无法告诉你此刻我的兴奋。
东京铁塔的绯色光晕染红我的脸,樱花徐徐飘落擦过我的脸颊,你无法和我一起看那摩天轮慢慢升降;古都韵味十足的大阪仿佛都在红色枫叶里安寂,我踏着落叶走在异国的街头,在一片现代都市中隐藏的安静里,念你。

明明只是空间的差距,我和你,却像隔了一个银河系。像在自己的夜空闪耀的星星,相互可以望见,但无法靠拢过去。

真的是太好了……我还可以找回你。


一片安寂,直到黄婷婷兜里的手机响起。
“发卡…发卡……你放开我。”
“我不要。”
重新出现了小孩子脾气的李艺彤没有了公司的犀利和严肃,忽然变得软糯又委屈。原来这个强行长大的小孩子一直都在,只是这个孩子在等一个可以让自己真正展示内心深处天真浪漫的人。
这个人不是死党,也不是朋友。而是……一个自己最想呵护的人。

好不容易让李艺彤放开自己,黄婷婷急忙掏出快断线的电话接通。
“黄婷婷!你到底玩够了没?!”同行朋友的吼声不开免提都能听见。
“啊?”刚刚经历过大脑爆炸的黄婷婷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
“啊什么啊啊,昨晚你提前走就算了,你今天好歹给我们打个电话啊,又天黑了哎……你去哪疯去了?”
黄婷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和朋友们已经失联好久了。
“我……我有事啊。”
那头的人语气缓了一下,“哎算了,没事就好。哎,时间也差不多了,回酒店了好吧,夜不归宿啊可不像你哦。”
黄婷婷看看时间,的确是该回去了。抬眼猛的看见李艺彤睁着眼睛好好的看着自己。
………
“回不回来啊你?”电话那头又一次问。
李艺彤一挑眉,嘴一撅,黄婷婷顿时内心一抖,那双眼睛明明白白在说,“你要回去吗?”
我……这……

黄婷婷磕磕绊绊抖抖的回答,“不…不回来了。”
李三岁眼睛里顿时爆出一片星光。
“不回来?你去哪里住?”
黄婷婷本来想说朋友家的,但是…但是……自己还是说不出口说李艺彤只是朋友。
“呃……”这尴尬的沉默立马另那边觉悟超高的同事明白了。

贱兮兮的高呼“哦~~~~婷婷你……开窍了?”
黄婷婷实在无法回答,只能闷声一哼,“嗯……我没事,放心吧。”
同事嗯嗯回答,听上去心情很好,“周一记得回来工作,星期四要回去了,最后收尾工作要做的漂亮……哎呀,才好在一起…注意啊你。就先这样哦~”
黄婷婷一听解释不清楚了急忙说,“我们不是刚……”那边却飞速挂了电话。

黄婷婷哀叹一声,看来这是解释不清了……
就在同时,某人蹭过来,“不是刚什么哦?”
毛茸茸的头发蹭着自己的侧脸,李艺彤脑袋搁在自己的肩头。黄婷婷忽然觉得脸一热,恼羞成怒的推开李艺彤的脸,“你烦死了……”
李艺彤笑得哧哧哧哧的,随即声音一低,“婷婷你……星期四要走吗?”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