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抽的大喵

微博同名野生写手喵(ฅ'ω'ฅ)♪大部分文在微博上哦~( ̄y▽ ̄)~
欢迎私信哦
请原谅我老福特评论回复的比较慢……(つД`)

与你在一起的小日常

【番外 中秋特辑:我和你一个月亮】
什么时候才最能加深一个人想家的感受。也许就是佳节吧?
特别是象征着团圆的节日。

大三那年中秋节,学校不知道是什么特别的原因,要求学校里除了有特殊情况和在外实习的学生,都回家看看。
本来平时中秋节一般都不回家的,和家里打个视频发个语音而已。

李艺彤四仰八叉的躺在陕西家里自己软绵绵的大床上。啊~~~学校很好,但是这床当然还是家里舒服。
也对,放假是应该回家看看的。平时在学校过中秋节都是几个宿舍拼在一起的联合大家庭,吃个月饼剥个柚子,嘻嘻哈哈就这么过去了。

随手扯过床上的毛绒布偶抱在怀里,回家很开心,就是少了点学校里同龄人那样的热闹。还有……没有婷婷。

那年两人刚在一起,现在正是黏黏糊糊的热恋期啊……想着想着李艺彤忽然害羞起来了。脸烫烫的,唔~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黄婷婷跪坐在桌子边帮忙剥柚子,青中带着一点点黄的果皮被刀划好一条一条的纹路,顺着撕开就好。
“嗤啦——”果皮撕下的同时迸发着酸酸的甘甜的气味,很好闻。
桌上的手机忽然“嗡嗡~”震动起来。
擦着手上的汁水勾头看了一眼,“发卡”。
傻叽。

“喂?”
“婷婷~在干吗呢?有没有想我啊?”热情满满。
“没有。”淡定的夹着手机找纸巾擦掉粘满手的果汁。
“……哎?”一下子失落的小奶音。
黄婷婷嘴角一翘,傻叽。“昨晚才和你视频的啊想什么想。”
李艺彤一听黄婷婷提这事笑了,“你昨晚还没说完就睡着了~”
黄婷婷一听噎了一下,自己还真不知道自己睡着了这事。
“你睡着的样子很可爱哦~~~”
嗯?!?!
“……你看了多久?”
“也没多久,看到我也睡着了吧。可是我想以后每天都可以看啊。”
……

情侣间你来我往的互怼结束后,黄婷婷嘴角带着笑容放下手机准备把柚子抱进厨房,结果站起身一回头发现自家老妈在后面接水……
“妈…那个…我弄好了。”
黄母似乎没有发现自家女儿以为谈恋爱被抓包的紧张,自自然然的接下柚子,“好。”

黄婷婷送了口气,自己其实真的没有想好怎么告诉妈妈自己恋爱了,我喜欢一个叫李艺彤的人。她……是女孩子,我喜欢她。
“对了豆豆,”黄妈接下来的话又惊得黄婷婷一跳,“刚才和谁打电话呢,听你笑的和傻子一样?”
哈?傻子?李艺彤才是,大傻叽。
黄母似乎不是很在意答案,自顾自的说下去,“该不会是男朋友吧?”边说边笑着抱着柚子进了厨房。
“不是,”黄婷婷坚定的在后面拔高声音否认,然后弱弱的吞下后半截话。
是女朋友。


中秋之夜
家里人都在吃着东西,嗑着瓜子闲聊看电视。
黄婷婷坐在一旁吃水果。月饼没怎么吃,其实原来李艺彤问过自己喜欢吃什么月饼。
自己老实说并不是特别喜欢吃月饼的,顶多一个,太腻了。
口味嘛……也不挑。

无聊时翻翻手机,各种节日的头条短信什么的一直在发过来。
因为一直在滑掉推荐消息,当无意间弹出来一条特别关注时,真的是差点点就删掉了。
因为知道黄婷婷没有和家里说过,为了减少家里对她的压力,所以李艺彤基本不会在家里人可能都围在周围的时候给婷婷打电话或者视频的。

点开
“你是我今生遇见最幸运的爱,今晚明月皎皎,我却无法在在你身旁。我想你,借着明月告诉你远方我的思念。亭亭皎月,我却最喜那边的月。”

发卡……
握着手机的黄婷婷莫名其妙红了脸颊。忽然有点抑制不住的想她。
“妈,我去打个电话。”婷婷压低声音不想暴露声音中的悸动和羞涩。
黄母低头回着短信随意点头,“去就去嘛。”

那头的李艺彤坐在沙发的角落编辑完这条信息,脸上已经憋的通红。
紧张兮兮的看着发送的小圈圈转啊转,然后……发送成功。
啊啊啊啊啊啊啊!发出去了。

接着……
来电提醒,“婷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手抖抖的的按下接听,沉默了好几秒,那边传来一声柔柔的呼唤,“发卡……”

这一声轻喊喊的李艺彤骨头都软了。好想再听一次哦哦哦哦哦。
几年后的早晨,黄婷婷早上醒来没有起床气的时候都会松松的揽着某人的脖颈,蹭蹭后轻轻嘟哝,“发卡……”
随后会得到身旁的人温暖的拥抱,和一个额头上的柔软的烙印。

时间回转
黄婷婷轻轻拉上阳台门,趴在阳台扶手上。
“发卡……”
轻轻一声,然后又什么都没说。现在自己只想感受到她在身边。
电话那头有电视的杂音,家人的闲聊声,麻将碰撞的声音。忽然是一声“咔嗒”,忽然就安静了。
“嗯?发卡你出来了?”

李艺彤也趴在阳台扶手上,“嗯?出来和你说会儿话,你也在外面吧,好安静。”
“嗯。”

时间过了几年了,两人好像都不记得那晚聊了什么。
李艺彤抬头看看月亮,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所以今晚的月亮好像弧度还不是特别圆润。
都市的亮光盖过了漫天星光,却遮不住月光。

莹白色的月光微微发着光晕,显得朦胧神秘。
黄婷婷也抬头看着自己这边的月亮,明亮耀眼。

“婷婷……”
“嗯?”
“我们看到的月亮是一样的。”
“嗯。”
“但是……我想在你身边。”
“嗯,我也是。”


今年中秋。
因为公司只放假三天,没办法回家。
和双方家里人视频后,黄婷婷准备剥柚子,李艺彤起身去厨房拿刀给她,路过客厅那扇大大的落地窗无意间回头,看到了那轮已经挂在夜空的明月。
黄婷婷抬头疑惑李艺彤站着干嘛,走到她身旁,“你干嘛呢?”
顺着李艺彤的眼神,黄婷婷也看见了。

窗外马路车来车往,屋里的两人忽然很安静。
李艺彤抬手从后面揽住了黄婷婷。
在她耳边轻轻呢喃,“我们在一起。”
“嗯。”黄婷婷一下一下轻拍李艺彤交握在自己小腹前的手。
“我可以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月亮。”
“嗯。”
黄婷婷顿了一下,“发卡,中秋快乐。”
李艺彤将脑袋搁在黄婷婷的后颈,柔柔的呼出几个字,“婷婷,中秋快乐。”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