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抽的大喵

微博同名野生写手喵(ฅ'ω'ฅ)♪大部分文在微博上哦~( ̄y▽ ̄)~
欢迎私信哦
请原谅我老福特评论回复的比较慢……(つД`)

禁忌【十五】父亲的故事,我的心跳

【十五】父亲的故事,我的心跳
小时候的李艺彤在村子里是个小霸王。有小朋友的家长气势汹汹的找上门来也是家常便饭。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们还是很喜欢和李艺彤玩儿。

远在战线的李父看着妻子从家乡寄来的长信,想起自己的心肝宝贝小魔王女儿既是无奈又是思念……还有以后回去怎么收拾她。
怎么样才能让这孩子学点静呢?

“报告!李将军!”身着银白色铠甲但已被不同颜色的血迹染污的士兵冲进帐里。
“血族和联合其进攻的魔军又要攻来了!”

每次想干点当爸应该做的事情从来没有顺利过。

但是忽然有一天来的信里出现了一个女孩子,彤儿跟着她认真看书,专心安静。
那个孩子身体纤弱,不喜欢运动,彤儿还硬是在信的末尾请求妈妈让自己画了两个小孩的铅笔画。
歪歪扭扭,稚嫩的笔迹。

还真想看看这个在彤儿嘴里那么漂亮和神奇的小朋友呢。
不过……彤儿和妻子的一些描述真的很令自己在意。那孩子……很像……


一年以后,军队回国。
而士兵们也可以分批回家看望家人。
李父在一个星子漫天闪耀的初夏夜晚回到了家。

进门发现家人都在卧室。
轻轻推开卧室门,看见妻子像在哄小孩似的哄自己快十二岁的女儿。
“所以我乖乖睡觉乖乖学习爸爸明天就回来了是吗?”
“嗯,对啊。”

李父平时和女儿的相处模式画风有点清奇。
推开门,“勇敢的血猎还需要人哄你才可以乖乖睡觉吗?”
李艺彤一骨碌爬起来,抱着自己爸爸的脖子开心的叫个不停……
所以那天晚上,是爸爸哄自己睡觉的。

“彤儿,和朋友们相处的好吗?”
快睡着的李艺彤迷迷糊糊的说,“嗯……”
“我记得半年前你给我来信说你和那个女孩叫……婷婷是吗?你说你教她做木头飞机了,好玩吗?”
因为后期战况激烈,最近一封家书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唔……爸爸你说谁啊?”
“你很好的朋友啊?你不是说她教你读书你很高兴的那个啊。”李父揪揪李艺彤的小鼻子,真的迷糊了说谁都不知道。
“我们镇上没有叫婷婷的小朋友……”李艺彤快要睡着了,声音慢慢小了下去,“……不过这个名字很好听哎……”
李父有些诧异,低头一看,李发卡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李父站在厨房和妻子说着生活的琐事,无意间提起,“我都好久没回来了,这镇上也搬来一些不认识的人也搬走了一些啊……改天你带我去走走串串怎么样?”
“可以啊。”
“对了,你说对门搬来那家人好吗?”
“不知道,不熟。”
???
李父再次诧异,你记得之前的信上好像对门住的就是李发卡说的婷婷家。
你还说婷婷的妈妈人特别好,怎么就不熟了?
这太奇怪了……

李父站在门口的院子里,看着对门那空了的房子,积满了灰尘,不像刚刚搬走的样子。来自高级血猎的直觉,李将军已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觉。
精神领域开启,蛛网一般的铺展开来,强大的精神念力的领域极大,加之又是……那个原因…领域将整个小镇笼罩起来。
脉搏般的跳动一下一下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感受到了,血族丝丝缕缕的气息…好多天之前的,还有,强制性魔法灵力的波动。好像是…遗忘类。
果然有问题。

突然之间,一种不同于这种强制性魔法压迫感,一种很温柔的,带着一丝丝凉意的魔法灵力靠了过来。
李将军闭着眼睛,细细感受了一下那奇怪的灵力靠近。好像只是回忆封印一样的东西啊…怎么还有特别的?
“爸爸你在干嘛?”好听的童音一下子让李将军睁开了眼睛,侧脸一看,李发卡眨巴着大眼睛歪着脑袋站在一旁看着自己。
李将军猛的反应过来那股灵力应该是来自李艺彤?!
混蛋!敢对我女儿下法术!李将军当时气就窜到脑门。
“彤儿过来……”李将军将气的发抖的手轻轻按在李艺彤头上,看我不破了这个东西。
李艺彤乖巧的由着父亲摩挲着自己的脑袋,只是奇怪爸爸的表情为什么如此严肃。

拨开一层层精神薄纱,李将军表情开始从愤怒变成惊讶……李艺彤这孩子……精神念力这么这么强?!但又很奇特,好像释放不出来……突然之间,触碰到了那层魔法屏障。
准备发功震碎它,但是灵力开启的一瞬间却听到了来自另外一个空间的声音。

“如果说你听见了这个声音,说明你已经足够强大破开这个魔法。很抱歉我封印了你的一段记忆……本应该是完全删除的,谁让婷婷这孩子一定不让我这么做。
我封印的时候感受到了你强大的血猎念力,你是个有天赋的孩子,说不定以后会成为我们的死敌,但我只想请你帮个忙,不要伤害婷婷,她是血族,但是她是个混血统,这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命运,她很喜欢你,我只请求你,不要伤害她……”

声音开始变小,虚无缥缈,直至消失。
李父放下手后沉默了,混血……当然可以理解你……因为……
“爸爸,怎么了?”李发卡拽着父亲的衣角摇来摇去。
李父想了想什么也没说,至少现在不能告诉李发卡这些事,她还太小。

“没什么,彤儿,爸爸感受到你的天赋很不错,你也十二岁了……要不要和爸爸回王都?……开始你的血猎训练……”
李艺彤眼睛里爆出一片小星星,成为和父亲一样优秀的血猎是自己一直以来梦想。

那时我还年幼,不知道其实自己的血液中的秘密,不知道一旦自己能力开启,将会对自己产生什么样的转变……
那时我还年幼,不知道为什么父亲看着那栋废弃的房屋表情那么浓重,而我……至今还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对那幢房子里曾经可能存在的谁那么思念。


李艺彤坐在宽敞的窗台上,手按在玻璃上,看着窗外温暖慵懒的阳光。
下午时分,坐在室内的窗台,享受着难得的安宁,也许是这段时间最好的休息了。

那天受伤被婷婷从训练场提回来后就被这人警告说这段时间不可以再这样做了,至少把病养好啊。所以就成了这么个情况。
李艺彤回头看看客厅,黄婷婷就在那里。窝在柔软的沙发垫里,居然睡着了。
也对,再怎么说婷婷也是血族啊,白天比较容易犯困。

李艺彤嘴角微微一弯,傻叽……老实说,也庆幸你是个混血血族,我才能看见阳光下你的容颜。为什么有时你会那么在意自己的身份呢?
李艺彤摸摸后颈,那个印记现在还算安稳,我该怎么告诉你呢?
我的秘密……

恶魔血液的世代延续。
被诅咒的家族。

传到我身上……居然出现了百年来最严重的魔化几率。

但是,正因为百年之前就流传于体内的恶魔血液,李氏家族的灵力一直是以变态般的强大而恐怖。而自己的家族也已经是传承百年的血猎家族,击杀能力一流,灵力强大而精准。
恶魔血统按理说也像血族那样,一旦血统不再纯正,应该是一代比一代稀薄,但是并没有……
自己的血统完全没有规律,也会出现血统突然纯正或者完全检测不到的可能。

自己成年那年,血猎团专门为自己做了检测…血统浓度既不高也不低,但是体内所具有的灵力潜能能力却出奇的高……
这很危险,因为血统不是纯度特别高的情况,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根本压抑不了体内的恶魔之魂,可能会被反噬或者直接被吞噬。

我不是个恶魔……至少现在不是……
父亲在几年前的一次庞大的战争中正是因为杀红了眼,恶魔之魂突然被激活,变成了一个可怕的战士……但最终,也没能回来……
母亲也因为那场战争被牵连,也没有了……
那时快成年的自己根本接受不了这样的变故,只能将满腔的悲愤化为动力拼命练习拼命修炼,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感受到体内的恶魔灵力开始了危险的嘶吼。

王都的法师和团长都很在意这件事,用父亲留下的文献资料和法师们给自己的方法,自己把这可怕的力量压抑的很好。
但是父亲说过,恶魔之魂会在某一天突然觉醒,就看你能不能控制好它,如果可以,那就是涅槃重生,撕心裂肺的恐惧之后,便是恶魔灵力不再会失控的境界。
而父亲,明明扛过了觉醒日却因为战场的刺激再次失控。

那晚被血族的吞噬魔法击中后,似乎感受到了恶魔之力的越来越难以控制,所以才开始拼命练习压制它,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而那晚,似乎那个吞噬魔法集中了自己思想领域的某种力量,好像自己忘记了很多东西似的。

因为害怕伤害别人,也因为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倔强的坚持,自己从来不敢去喜欢上一个人……直到……
李艺彤微微扭头,看着沙发上轻轻呼吸起伏的黄婷婷。
直到你出现了。

我从来没有那么明白自己的心,但是见到你的某一刻起,也许就是十七岁预见你的那天,也许是再次见到你的那一刻,也许是你那天抱住我的那一刻……
我无比的坚定,我想保护你,我喜欢你。也许……已经爱上了你。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你可能内心很怕我吧?我是个血猎啊,要是你知道我体内还有恶魔血统,可能会立马离开吧……

沙发上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某人内心波涛汹涌的思想活动,熟睡中翻了个身,盖在身上的毛毯忽忽悠悠滑到了地上。
李艺彤从窗台上跳下来,捡起毛毯准备帮她盖上。
抖开轻轻盖到婷婷身上,可能是长期逃难的因素,黄婷婷的睡眠极浅,单是毛毯披到身上,就让她睁开了眼睛。

就在这么一瞬间,两人安静的对视了。

黄婷婷的瞳孔不是暗红色的,是琥珀般的亮棕色,而李艺彤的瞳孔,是幽深明亮的黑色,仿佛最深处还带着星空般的靛蓝。
黄婷婷看着她,可能迷迷糊糊醒过来,心里其实很脆弱,她好怕李艺彤眼中会出现陌生的情绪。

不由自主地,黄婷婷轻轻抬手摸上李艺彤的侧脸,哑着嗓子轻轻开口,
“发卡……”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