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抽的大喵

微博同名野生写手喵(ฅ'ω'ฅ)♪大部分文在微博上哦~( ̄y▽ ̄)~
欢迎私信哦
请原谅我老福特评论回复的比较慢……(つД`)

演员【三】

我发现我还在乎你……怎么办?

你是不是早就放下了,根本没有在乎过我?

【三】
实在是太尴尬了………
和这位黄翻译已经一起工作快两个小时了,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又不是什么冤家路窄这类的事这是干嘛呢……

终于合上一叠文件的空闲时间里李艺彤脑子里全是这件事。
好久都没有听过黄婷婷说日语了,那时大学时自己曾经还调侃说黄婷婷发音不标准,人家本土人肯定听不懂之类的。
现在呢……发音标准的没话说,流利轻松。

短短的休息时间里,李艺彤装模作样的盯着手里的文件夹,脑子早都飞过千山万水了。
黄婷婷端着茶杯,一小口一小口的啄着水,看着眼前的人看似认真的看着文件,实则眼神空洞飘忽的家伙。
黄婷婷轻轻一笑,把茶杯轻轻放在桌上,其实自己也很不擅长聊天的,但是看着李艺彤现在的状态还是打算自己先开口。

“你…嗯…你瘦了你知道吗?”黄婷婷艰辛的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道。
“啊?!”李艺彤猛的从回忆中击回现实,“是啊…这些年是比原来瘦了。”这前不沾村后不挨店的提问是怎么回事……
李艺彤偷偷撇了一眼黄婷婷,还是那么瘦,匀称的身材,好看的下巴弧度,等等!!自己是不是很变态啊……
一想到这点李艺彤就又把脑袋撇回去了。

“是没有好好休息吗?”,哪知黄婷婷温柔平缓的声线再次轻飘飘的传来,惹的李艺彤心里一阵轻颤。
呵……是啊。
怎么开口告诉你,自己最先开始瘦是在你走后刚开始的一个月。难熬的思念与倔强的怄气让自己最先一个月里体重暴跌。随后虽然平静的接受和开始没有你的生活,但是可能因为种种原因,自己的体重最终保持在了很好的指标上。这一切的开始,都来源于你。
但是最后,李艺彤也只是笑着抬起眼很随意的说,“没有啦,不知怎么的就这么瘦了嘛。”


工作结束后李艺彤和黄婷婷一起走下楼,毕竟认识好多年了,就算因为种种原因彼此之间略微尴尬,但是几个小时的互相交流工作后也是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并肩走的。
只不过……两人都没有去触碰那个最敏感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把它压在心里。

走到一楼大厅时,因为是下班时间人比较多。
“对了,你今天也要去酒店吃饭吗?”李艺彤回头问身旁的人。
“嗯,但是……”

“哎,艺彤你下班了?”

黄婷婷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一个身着着笔挺正装的男人从后面走上前拍了李艺彤的肩膀一下。
艺彤?!黄婷婷有点惊讶于来者自然的称呼。
而来人根本没有理会自己的内心动态,反而继续和李艺彤说话。
“怎么样?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呢?”
“不用了,谢谢。”李艺彤倒是回答得干脆利落,但是……自己为什么觉得有什么地方很堵呢。

来来往往的几个回合,那人依旧没有约到李艺彤便放弃式的走了。
李艺彤回过头说,“阿黄你刚刚怎么和我说什么?”
毕竟内心还是有点难堪,所以李艺彤从开始便叫黄婷婷阿黄。而此刻的黄翻译,脑子里却乱成一团。

不为什么,只因为自己刚才偷偷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人家叫李艺彤特别亲切时自己着什么急啊?
而自己内心深处的回答却深深击中了自己的心。
因为……

看黄婷婷不理自己,李艺彤奇怪的又叫了一声,后者猛的回神,下意识的摆摆手,“没什么事的发卡。”说完自己都愣了,包括眼前的发卡本人。
那人的眼睛本来就很又灵气,此刻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黄婷婷感受到了李艺彤眼里的震惊和压抑不了的激动。
但是,她还是选择低下了头。
李艺彤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平淡无奇的接上黄婷婷没说完的话,“但是什么……”
“但是…我今天不想去酒店吃…晚上可能还有些事要处理…今天想去你们食堂吃晚饭。”
李艺彤在看到黄婷婷低下头的那一刻,瞪圆的眼睛也放松了,撇朝一边。
“好……我带你去看看。”

怎么每次都是这样……
明明什么都没有…你在装什么?!

走在一起,肩与肩有一段距离的两人几乎同时在斥责自己的内心。
我到底在装什么!

之后就是这么个情况……

李艺彤公司的食堂其实不算小,每栋办公楼都有一个食堂,李艺彤所在的是部门人数最多的一栋楼,食堂相对也大一些。
两人到的时候人还蛮多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时从身旁挤过。
黄婷婷在四处张望窗口在哪里,但是李艺彤心里在想别的事。
坐一块儿吃吗?
“那个……我们坐哪?要不要占位置啊?”黄婷婷忽然开口。
啊?哦,是要坐一块儿了。
“这里,我一直是在食堂吃饭的……所以有个小桌总是给我预留着。”

李艺彤带着黄婷婷来到一个角落,离取菜窗口不远,在一根装饰用的石柱后面,落地窗边上。一个面对面坐的正方小桌。
因为李艺彤本身就是公司高层主管之一,加上几乎顿顿在食堂吃,所以这个位置就是预留给李艺彤的。只不过,最小号的桌子,也是两人面对面的方桌设计。


于是就是这么个情况……
两人面对面只顾低头吃饭,好像赛着比谁先抬头。
结果吃的太快被噎到了,李艺彤不得不抬起头喝了口水,同时也看到了黄婷婷低着脑袋吃东西。
李艺彤注意到黄婷婷打的菜其中有一个是加着香菜的,而这人却面不改色的使劲儿吃。
“你……吃香菜?”
想起大学时候黄婷婷其实不怎么喜欢吃这个的,就算吃表情也没有那么平静过,今天却大口大口的,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李艺彤开了口。
“嗯?哦这个啊……这两年会吃了。”
“哦……”

也是,没见过面快三年了。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足够改变好多东西,包括一个人的口味和对一个人的感觉。
我又在期待什么?!
我们早就没关系了不是吗?为什么要害怕?为什么不敢直视她?为什么你一面对她,就会被打回原型?

“哎,发卡,婷婷?”
一声问候打断了各想心事两人的思维。
同时抬头望边上一看,冯薪朵端着餐盘一脸惊讶的站在一旁。
“你们……”朵朵开口说了两个字但是在提前看到李艺彤一脸无助与漠然的表情后迅速改口,“那个…婷婷好久不见啊,这两天你回来我都没去找你玩过呢。”
自然曾经班级的正副班长的革命友谊隔了好几年依旧没冷淡过,更何况她俩又不是自己,隔着经纬度隔着两颗心依旧可以自在的通过屏幕聊天,而自己却失去了那份勇气……
李艺彤看着聊起来的两人莫名感受到了痛。

聊着聊着,黄婷婷忽然接了个上头打来的电话,要急忙赶去会议室一下,便端起餐盘起来了。
“那朵朵,回头再说。”
“好。”冯薪朵微微一笑看着黄婷婷准备走了。
“那…我先走了?”黄婷婷对着看着自己和朵朵李艺彤开口。
显然是在和自己说再见,“……好的。”

目送着黄婷婷消失在视线范围后,冯薪朵端着餐盘滑进黄婷婷刚才坐过的位置,俯身冲着李艺彤。
“哎…哎!啧,人都不见了你就别看着那边了。”冯薪朵毫不留情的打断李艺彤的眼神。
被揭发的李艺彤嘴角抽了一下,但什么也没说夹起一根小白菜。
“什么情况?”
“没什么。”李艺彤低头继续吃小白菜。
冯薪朵看上去格外心急,压低声音咆哮,“是个人都看出来你现在灵魂出窍了好吧。”
李艺彤嘴角弯了一下表示回应,接着就咔擦咔擦吃掉了小白菜。

冯薪朵看着问不出什么,但是又看看李艺彤的表现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发卡,你啊,还是那么在乎她……”
说完可能知道李艺彤会有什么反应,冯薪朵立马端起小碗喝紫菜汤,挡住了李艺彤看自己眼睛的视线。

李艺彤的咔嚓咔嚓陡然停止,眼睛盯着冯薪朵挡在脸前的不锈钢碗身。
弧度的碗身印出自己扭曲拉伸的投影,坐的近,李艺彤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个倒影中自己的上半脸被拉的格外长,眼睛与自己的眼睛对视。
像是人格分裂一般,李艺彤看着自己的眼睛心里默默地较量。

你在乎她。
不我没有!
成熟一点白痴,从见到黄婷婷的那一刻明明就知道自己根本放不下她,你到底在演什么?演给谁看?!
她最后还是要走的……在不在乎有什么区别。从前她没有留下来…以后也不会吧。
你这样精神和体力都会吃不消的,在乎就在乎,这只是……你一个人的事情而已……与她知不知道无关不是吗,自己的独角戏而已,不需要观众,不需要喝彩,只想演给自己看,起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莫名其妙想明白一些的李艺彤忽然笑了。
冯薪朵放下碗有点担心的看着她,眼神表示很紧张发卡你没事吧?
自从和黄婷婷见面后,冯薪朵感觉自家弟弟脑子有明显崩溃的前兆,到底这次工作安排给她是不是有点太艰难了……别到最后把人逼疯一个。

含在嘴里的紫菜还没来得及咽下去,李艺彤的表情像释然一样恢复了神采,洒脱帅气的一笑,“没事了朵朵,快吃,完了回去你把这次的大纲资料发我一份,今晚我去策划部看看能不能赶出来。”
“咳咳咳咳咳咳……好。”
受到惊吓的冯薪朵被汤水呛到了,看着李艺彤一挑眉后开始活力四射的开动,应该……没事吧?

走出食堂的时候李艺彤好像感觉到了新生,深吸一口气轻快地迈开了步子。

没错我就是在乎黄婷婷。
可是干嘛要让她知道呢?
但是微微的苦涩又一点点漫过自己的心房一点点,要是你早就放下了,从来都没有在乎过我呢?

朝着背对着夕阳,那幢剪影显得有些黑的大楼走去。


C幢大楼五楼
在会议室门外等着各个成员到来的她站在落地窗前,看到了从A幢食堂走出来的李艺彤。步履匆匆的朝另一座写字楼走去。
身后传来一声,“黄翻译,经理他们马上过来,准备一下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好的,我知道了。”
落地窗前的人咬了咬下唇背过身去,准备开始一轮熬夜备战的会议。这些无助的想法又无从得知答案只能暂时压在心里。

李艺彤,我当然在乎你。
你呢?是不是一直都在恨我……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